密码:

邵鸿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在政协十二届二十三次常委会上发言


10月31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14位全国政协常委、委员围绕“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大会发言。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会议。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发言。

邵鸿说,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现在是中国科技创新最好时代,我国科技人员总数、专利论文数和科技总投入(按实际购买力计算)均达世界第一,重大科技成果不断涌现,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结合日益紧密。要实现2035年“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这一目标,需要更加尊重科学规律、市场规律,深化改革、激发活力。

邵鸿建议,科技创新,人的因素第一 ,要更加尊重科学规律;促进科技创新,政府有形之手要有所作为,但必须适当有度,要更加尊重市场规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科技工作者务必继承发扬老一辈科学家高尚宝贵的精神品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坚强领导下,从我做起,至诚报国,奋发担当,踏实苦干,做出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国家、无愧于时代的更大贡献!

施芝鸿等13位委员也在大会上发言。大家在发言中表示,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主持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韩启德、董建华、万钢、林文漪、罗富和、何厚铧、张庆黎、李海峰、陈元、周小川、王家瑞、王正伟、马飚、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王钦敏、梁振英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