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七届十一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韩启德、邵鸿、武维华到会看望


6月16日,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在桐庐召开了七届十一次常委扩大会议。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武维华到会看望。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主委姒健敏,副主委朱祖德、叶真、盛颂恩、叶烈窑、罗卫红及社省委常委、各市委会主委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姒健敏主持。

韩启德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浙江省委的工作,并通报了今年社中央推出的九三学社典型人物事迹宣讲活动、社中央巡视督导活动、新形势下召开新的科学座谈会等三项创新工作情况。他强调指出,要加强社中央与地方社组织的联系,增强社的凝聚力。他希望九三学社浙江省委按照“思想上坚定,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坚强”的参政党建设目标,充分发挥每位常委的作用,创新工作思维,创造出新的工作经验,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姒健敏在会上传达了社中央十三届七次常委会议情况和韩启德主席在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韩启德主席围绕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指出,作为参政党,我们必须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识,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的学习,善于总结我国现代化过程中的历史经验。要增强对中国民族文化的自觉和自信,必须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光荣传统。他还对如何继续开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姒健敏强调,要深刻领会韩主席讲话精神,在全省范围内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要把学习实践活动与自身建设、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与履行职能和参政议政工作结合起来,与创新形式、搭建平台结合起来。

会议还学习了中共浙江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浙江省委2009-2013年度先进基层组织名额分配表》、《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员会第三十一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方案》。会议还听取了对口帮扶金华市婺城区三个村的情况介绍,对如何推进帮扶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

在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前举行了社省委七届十次主委会议。姒健敏主委,朱祖德、叶真、盛颂恩、叶烈窑、罗卫红、李有泉副主委参加会议。会议对常委会议议程(草案)和会议内容进行了审议,并通过了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