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院士云南行活动启动

武维华副主席出席


11月10日上午,“九三学社院士云南行”活动在昆明启动。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科院院士武维华,中科院院士、吉林省科协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委员冯守华受邀来滇,举办专题报告、考察调研、科普座谈,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云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主委曾华出席当天的报告会并致词。

在云南农业大学,武维华作了题为《农业资源高效利用与可持续发展》的专题报告,分析了我国粮食安全态势,提出了农作物生产要坚持资源利用减量化、中间产物再利用化、废弃物再资源化的“三化”原则,大力实施“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两型”农业发展战略;冯守华作了题为《谈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专题报告,提出了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我国应加强教育体系和科研体系建设,大力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据了解, 此次活动中,两位院士还前往保山市等州市进行实地考察调研,给基层农科人员进行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