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武维华调研陕北苹果产业发展


 

9月22日至24日,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武维华在延安调研陕北苹果产业发展问题。中共陕西省委副书记毛万春,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分别参加部分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在洛川县深入旧县镇洛阳苹果标准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洛川苹果试验站、中国洛川苹果博览园、洛川国家苹果产业科技创新中心、顶端电子商务公司,实地查看洛川苹果“产、供、销”发展现状,了解苹果产业促进脱贫攻坚等情况。在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杨家圪台镇上大木村、延安美域高生态农业科技公司和宝塔区柳林镇孔家沟村、新茂台村、麻塔村与果农、公司负责人、基层干部交流。

今年8月,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率队在陕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发现延安苹果产业发展在水资源利用、防灾抗灾、产业后整理、人才结构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韩启德要求九三学社给予智力支持。在24日召开的座谈会上,武维华说,调研组一行此次来延安调研,是落实韩启德主席指示,目的是为了帮助延安做强苹果产业,助推脱贫攻坚。武维华指出,中共延安市委、市政府认真整改落实民主监督提出的意见建议,高度重视产业扶贫、产业脱贫,坚持把发展苹果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走出了一条苹果产业带动、多产业齐头并进的脱贫攻坚之路,苹果产业对区域内脱贫攻坚发挥了重要作用。武维华强调,下一步要重点做好果园节水和有机肥推广,抓好苹果产业后整理工作,切实解决好延安及陕北地区苹果的可持续发展问题。武维华希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苹果产业科研机构给予延安果业发展全方位的支持,解决制约果业发展的实际困难,在帮助果业升级、农民增收、助推脱贫攻坚中发挥积极作用。调研组的专家学者从育种、栽培、水肥、产业经济等方面对陕北苹果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副主委赵力强,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专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霍学喜、马锋旺、邹养军和山东农业大学教授姜远茂参加调研。陕西省农业厅厅长白宜勤,延安市委副书记冯振东,市政府副市长张宏陪同调研。(张红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