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韩启德主席出席第三次科技领军人才跨学科交流活动


 

10月25日下午,九三学社中央院士工作委员会与社市委共同举办第三次科技领军人才跨学科交流活动。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社中央副主席、社中央院士工作委员会主任武维华,社中央院士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社北京市委副主委孟安明出席,社北京市委副主委方炎主持此次活动。

韩启德对活动形式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我们曾经对如何调动起基层组织、动员起所有的社员参与履行职责非常苦恼。苦于缺少抓手,苦于形式枯燥。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创立的这种交流平台非常好,大家在交流中相互沟通、有很多思想碰撞,不仅对参政议政有好处,对个人成长更有好处,建议以后可以多开展此类活动。他强调,九三学社自2003年提出人才强社战略,对如何实现人才战略,也有不同的见解,理解的深度和广度也不尽相同。要特别注重发现潜在的人才,要发展可能成为领军人物的人才,让这样的人才在九三学社的平台上发展,让他们在社组织中有所收获,对个人成长有作用,九三学社就会成为具有强大吸引力的组织。他说,作为参政党,我们更应该利用党派的平台,紧密结合自己的专业,提出真正有价值的提案,切实推动参政议政工作的开展。会上大家谈到药师培养、医疗材料的研发、药品审批等问题,都是非常重要的问题。大家可以结合专业,积极参与到参政议政工作中来。

在强调做好参政议政工作重要性的同时,韩启德还特别鼓励大家要做好本职工作,鼓励大家立足本职、脚踏实地、树立大志向:“大家一定要有志向,要有成为大人物的志向,小人物要做大事,做了大事,就是大人物。在座的各位,要把自己看成是人才,去做领军人才的事,做了事,自然会得到社会的承认。”

武维华说,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组织的活动非常好,要向其他地区的九三学社组织介绍经验,号召他们借鉴和学习。他说,听大家谈到的很多想法非常感动,很多问题不仅可以作为参政议政的内容,同时还有很多与社会服务密切相关的内容,需要我们在今后工作中认真思考。武维华还对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提出了具体建议。

方炎表示,社北京市委非常愿意为大家创造互相交流的平台,希望大家同行业之间多多交流、相互合作,如果可能也可以一起申请科研课题。他还向与会者介绍了社市委社会服务产学研结合工作和北京九三王选基金会的基本情况,希望大家在会后就自己感兴趣的内容继续深入沟通与交流。

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人民医院、第一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首都医科大学北京朝阳医院、建银国际医疗保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赵春华、唐志辉、胡来兴、杜广清、王天兵、张明徽、成克、宋坪、朱凤雪、杨勇共10位专家,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科研和工作情况,并与大家就工作中遇到的药品审批、临床药师培养、医疗新材料的研发、医疗诊治流程规范、中医药科研工作的困惑等及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与会专家对能够参与此次活动,能够有机会与韩主席、院士及众多专家深入畅谈工作中的体会、思考感到受益非浅,非常激动。大家均表示通过交流受到很大启发,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参与此类活动。(王慧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