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武维华副主席出席山东省“百名专家企业行”活动


6月14日上午,2013年山东省“百名专家企业行”活动启动仪式在莱芜市隆重举行。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武维华,中国科学院院士宋振骐,山东省副省长、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主委王随莲,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孙传宏等出席启动仪式。

期间,武维华出席了“莱芜市调结构、转方式、促发展院士专家座谈会”,并在讲话中对莱芜市经济发展和无愧于国家园林城市的环境建设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城市发展要居安思危,保护环境、保护资源,不能以破坏环境为代价发展经济。要认真解决垃圾处理问题。发展不能复制,要创新发展,持续发展。并就科学发展提出了前瞻性、战略性的建设意见。最后,他祝莱芜市早日实现远大的莱芜梦!

孙传宏在启动仪式上讲话指出,九三学社山东省委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和山东省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取得了显著成绩。自2010年10月以来,“百名专家企业行”活动先后在临沂、潍坊、菏泽三个地市,共组织了10名院士和172名专家与169家企业实施合作项目185项,建立了4个院士工作站,产生经济效益达10.3亿元。他说,九三学社找到了科技、人才、成果与企业的结合点,为企业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技术和智力支持,促进了企业的自主创新和科技进步;找到了民主党派服务科学发展的切入点,为广大民主党派成员发挥自身优势、直接参与经济发展提供了新的平台,提高了民主党派履职尽责、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找到了民主党派与政府部门合作共事的着力点,省科协与九三学社省委共同围绕“转方式、调结构”这个主题,密切联系,加强合作,确保了活动取得最佳效果。希望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积极开展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及社会服务活动,以“百名专家企业行”活动为载体,在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为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山东省“百名专家企业行”活动是由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山东省科协共同开展的旨在组织科技专家,服务企业科技创新的一项重要活动。这次活动共邀请了20多名院士教授专家组成科技服务团,与莱芜市相关企业进行了认真对接。有12名院士专家与潍坊市的10多家企业初步达成了15个合作意向;启动仪式上,力创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分别同宋振骐等院士、专家签订了合作协议。仪式结束后,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山东力创科技有限公司、呈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北部新城建设等8家企业和项目。今后,相关专家将陆续与莱芜的对接企业进行技术服务。

当日下午,受九三学社中央和山东省委邀请的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教授、博导魏益民等6名教授专家参加了“莱芜市调结构、转方式、促发展院士专家座谈会”。在座谈会上,专家们先后就莱芜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赢得了当地领导的高度评价。   

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王金茹,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巡视员郭新民、秘书长林寿先,山东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春秋,中共莱芜市委书记刘士合,市长王磊,以及省内外近30名专家、教授,省内部分地市的科协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莱芜市部分企业代表2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宋广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