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武维华副主席赴邛崃市现代农业开发区考察调研


4月18日,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武维华率中国农业大学专家组一行赴邛崃市,考察现代农业开发区规划和发展问题。成都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主委戴晓雁,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张平,中共邛崃市委书记刘兴军、市政协主席陈光源、副市长李建等陪同考察。

武维华一行先后到伊利乳业、金忠肉业、金卓农业示范园、冉义镇万亩高标准基本农田、牟礼镇依政古城蒲口顿码头等地,详细了解邛崃市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状况。过程中,武维华对邛崃市全力建设现代农业开发区及打造高端种业示范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继续顺应农业发展新趋势,以产业建设为主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以农民增收为目标,依靠科技,创新机制,加快土地、资金、人才、科技、品牌等生产要素的聚集整合。

在座谈会上,专家们积极为邛崃市现代农业发展建言献策。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吴文良建议邛崃市结合生态、文化资源,突出优势,推出具有唯一性、高端性和排他性的农产品,带动其他农产品发展;发挥生态环境优势,努力把农业产业打造成生态健康产业。同时,注重农业文化遗产的保护。吴文良表示将与邛崃加强联系,实现中国农业大学与邛崃市的校地合作。

武维华说,邛崃生态、文化资源丰富,农业产业基础很好,市委、市政府对农业发展高度重视。希望邛崃更加注重生态农业的发展,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把农业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以项目带动农业发展,构建循环经济产业链,突出特色和优势,包装推出优势农产品,实现邛崃市现代农业的快速发展。

邛崃市农发局、科技局、国土局、水务局、林旅局,前进镇、固驿镇、高埂镇等部门和镇主要负责人,以及邛崃支社有关成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