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武维华副主席赴密云调研科技助农工作


6月26日,全国政协常委、社中央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武维华率领社北京市委科技服务工作委员会和来自农科院、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市农学院的社内、外农业专家,赴北京市密云县巨各庄镇后焦家务村设施园区进行科技助农工作调研。社北京市委秘书长刘永泰,中共密云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兼统战部部长韩耕陪同调研。

后焦家务村干部介绍了该村建设和发展情况,并围绕该村的主导产业——设施农业遇到的发展瓶颈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汇报,迫切希望专家们在拓宽发展思路,寻求发展模式的突破口,促进本村的经济发展等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与会专家畅所欲言,从不同的发展层面多角度提出了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韩耕对武维华院士和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认为后焦家务村的发展,取决于思路和方向是否正确,而思路和方向的提出,主要依靠专家的指导。由专家开拓思路,村民与村干部一起携手,必将形成一股强大的力量,改变现状,共同把发展工作做好。对后焦家务村村干部的奋进精神表示鼓励与肯定。

刘永泰表示,九三学社的宗旨是民主与科学,社会服务工作本着求真务实的原则做实事。社市委要按照武维华副主席提出的要求,不辜负村委会和农民兄弟的期望,把助推该村设施农业的工作做好。要以现有的专家为基础,成立一个团队,随着发展和需要补充相关专家。为焦家务村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武维华对焦家务村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他们解放思想,发挥主观能动性,将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和资源充分调动起来。对焦家务村设施农业以后的发展,武维华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可以做到整体经营管理,积极成立农村合作社,扩大规模,在组织管理方式上应当进一步加强与完善。第二,做好宣传工作,比如打造品牌、有机认证等等,并且在选择品牌上一定要有正确的理念和思路,打造优质品牌。第三,在前期工作做好的基础上,也要做到一流的专业化管理,让投入可以看到更好的持续的效果。武维华对此次调研作出了高度的评价,认为这是响应中央号召,下基层、联系群众的一个很好的平台。

社市委科技服务工作委员会的高振江、董清华、梁宗敏,社农科院委员会的蒋卫杰,社密云小组王尚勇、朱忠林、黄晓芳和社外专家任华中教授参加调研。(王子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