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专门(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4月19日,九三学社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专门(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九三学社中央机关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出席大会并讲话。大会由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主持。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宣读专门(工作)委员会成立决定和主任、常务副主任、副主任、秘书长、顾问名单。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武维华出席会议。

韩启德首先对当选为九三学社中央各专门(工作)委员会的成员表示祝贺。他说,新一届中央委员会专门(工作)委员会的成立是继九三学社“十大”以来的又一件大事。专门(工作)委员会在九三学社履行参政党职能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主要体现为支持、带头的栋梁,联系九三学社中央领导集体、基层组织和社员的桥梁。韩启德在讲话中回顾了上一届专门(工作)委员会所取得的成绩,总结了经验,并对新一届专门(工作)委员会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增强责任意识;二是要提高履职质量;三是要整合力量,加强协作;四是要打好基础,厚积薄发;五是要创新人才组织、队伍建设机制;六是要加强专门(工作)委员会的工作保障。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九三学社中央教育文化专门委员会主任、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兼软件学院院长侯义斌和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九三学社中央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褚君浩先后发言。

根据九三学社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设有经济、科技、农林、法律、教育文化、社会建设、人口资源环境、医药卫生等8个专门委员会和院士、文化、海外联络、妇女、科普等5个工作委员会。新一届较上届增加社会建设专门委员会和科普工作委员会;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共有委员399人,比上届增加160余人,新委员占45%;京外委员比重增加;部分专门(工作)委员会设立常务副主任或者秘书长,保留顾问一职。

会议向各专门(工作)委员会负责人颁发了任命书。

各专门(工作)委员会、九三学社中央机关相关人员近100人参加会议。(刘晓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