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武维华看望程开甲许鹿希


武维华看望九三学社社员、“两弹一星”元勋、百岁老人程开甲

武维华慰问已故九三学社社员、“两弹一星”元勋邓稼先遗孀许鹿希

戊戌年春节前夕,2月9日下午,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先后登门看望九三学社社员、“两弹一星”元勋、百岁老人程开甲先生,慰问已故九三学社社员、“两弹一星”元勋邓稼先遗孀许鹿希先生。

武维华详细询问二位老人的生活状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并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武维华说,“两弹一星”是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伟大成就的象征。在23位“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中,有王淦昌、邓稼先、赵九章、陈芳允、程开甲5位九三学社社员。他们是九三学社的骄傲。他们身上蕴涵的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两弹一星”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当代九三人应继承发扬九三先贤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新贡献。

程开甲、许鹿希对此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全社同志致以节日问候。程开甲、许鹿希还分别向武维华赠送图书《创新 拼搏 奉献——程开甲口述自传》和《邓稼先传》。

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主任苟红旗陪同看望。(文/图  侯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