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武维华会见李斌


2月13日上午,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在机关会见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

2月13日上午,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在机关会见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参加会见。

武维华对李斌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医疗卫生领域一直是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重要领域,2014、2016和2017年,九三学社中央三次以党派直通车形式向国务院报送有关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问题的报告。过去5年,以九三学社中央名义向政协大会提交医疗卫生领域提案23件。

武维华指出,中共十九大报告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要大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武维华就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提出6点建议。一是促进基层“互联网+医疗”发展,推动健康扶贫工程,重点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二是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加大全科医生培养力度。三是深入推进分级诊疗体系发展。四是推动乡村卫生院建设,强化公共服务能力。五是加强医保基金统筹。六是建立针对特困地区医疗保障政策。

李斌简要介绍了过去一年国家医疗卫生事业取得成绩和2018年国家卫生计生委工作重点。李斌说,今年,国家卫计委将持续深入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预防控制重大疾病,持续提高医疗服务安全水平,实施健康扶贫工程,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大力发展健康产业,加强人口发展战略研究,充分发挥医务人员的积极性,统筹提高卫生健康制度。李斌还在讲话中回应了九三学社中央提案中有关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建立健全分级诊疗制度,全面放开二胎政策、提高出生人口质量、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加强大型医疗设备采购配置等问题。

李斌希望九三学社中央和广大社员一如既往关注卫生计生领域,提出更多高水平意见和建议,以科学严谨态度监督国家卫生计生改革进程。国家卫生计生委将与九三学社中央紧密联系、加强合作,共同为实现新时代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医药卫生专门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医学部主任助理吴明,九三学社中央社会建设专门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中国人口学会人口政策委员会主任陆杰华等在会上发言。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崔丽、办公厅主任秦怀金、医政医管局局长张宗久等参加会见。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主任苟红旗、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张瑛、社会服务部副巡视员陈克文等会见时在座。(文/臧雨晴 摄影/侯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