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武维华观看新创黄梅戏《邓稼先》


5月14日晚,新创黄梅戏《邓稼先》在国家大剧院演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中科院院士武维华观看演出并会见了安徽省、安庆市和再芬黄梅艺术剧院的负责人,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并预祝剧组参加第八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演出成功。

该剧原名《许诺》,真实地反映了出生于安庆市的邓稼先对国家的许诺,许身国威壮河山;许鹿希对亲人的许诺,无怨无悔支持你。你建功立业,漠视追逐名利,你舍家为国,却是深深不舍。我委曲求全,漠视受尽孤独,我倾力支持,却是无怨无悔。因大爱而大美,因大美而大爱。该剧被列为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其创作排练过程历时两年多,经多次改编,反复排练,终于隆重推出。剧情真实动人,在观众当中产生了强烈的共鸣。

邓稼先的儿子邓志平、儿媳彭洁,九三学社中央委员、邓稼先的内侄许进陪同武维华观看演出。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群、中共安徽省委常委兼宣传部长虞爱华、中共安庆市委书记魏晓明与首都800多名观众观看了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