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中央科技专门委员会 (扩大)会议召开 武维华出席


11月17日,九三学社中央科技专门委员会(扩大)会议在京召开。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为新一届九三学社中央科技专门委员会委员代表颁发证书并讲话。

武维华说,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体的参政党,科技专门委员会体现了九三学社的界别特色。希望各位委员发扬优良传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一是要认清科技领域发展现状,熟悉科技专门委员会各项工作。聚焦科技体制改革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理性分析、大胆建言。二是要彰显特色,勇于担当。充分发挥科技人才集中和智力密集的优势,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课题、选准切口、持续发力,为推动和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承担应有的责任。三是要加强合作,集思广益。不断解放思想、丰富交流形式,凝聚团队智慧、碰撞思想火花,形成高质量议政成果。四是要立足本职,积极参政议政。在各自专业领域建功立业的同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投身各项社务工作。五是要着眼长远,聚焦前瞻性课题。努力形成具有远见卓识、较高质量、科学可行的建言成果,为我国改革开放、经济发展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做出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九三学社中央各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工作会议精神和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九三学社中央科技专门委员会2018年度工作并提出2019年工作计划,讨论通过了《九三学社中央科技专门委员会管理工作制度》。

会议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和交流发言。与会委员就拟提交明年全国“两会”提案选题进行了研讨。

会议由九三学社中央科技专门委员会副主任陈晔光主持。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张瑛、九三学社中央专委会工作负责人葛文杰参加会议。

九三学社中央科技专门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柴文忠,副主任宋坪、邬玉良、吴循、张旭、郭源生、彭兴礼,顾问王培德及来自北京、天津、河北、辽宁、黑龙江、安徽、山东、河南、湖北、湖南、重庆、云南、陕西等13个省市的科技专门委员会代表、九三学社中央科技专门委员会青年小组成员共80余人参加会议。(文/摄影 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