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武维华看望青海九三学社社员


7月28日,武维华一行看望青海九三学社社员并座谈。

7月28日,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率队在青海省调研期间,利用活动间隙看望青海省九三学社社员并与大家座谈。

武维华认真听取了青海社员对九三学社各项工作的想法和建议,并回应了部分社员提出的问题。在交流中,武维华对九三学社如何做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提出了五方面要求:一要思想坚定、头脑清醒。要深刻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春节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上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要求和全国两会提出的“新型政党制度”重要概念,在各项履职和自身建设工作中注重把中共中央的各项战略部署通过社组织有序、深入地贯彻落实下去,把广大社员和所联系群众的人心凝聚起来,自觉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巩固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努力把九三学社建设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二要不断加强学习,加强自身建设。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要学习跟履职相关的各类专业知识,提高“五种能力”;要注重在实践中学习,坚持实践论的工作方法;要注重在调查研究中学习,坚持从实际出发。三要发扬科学精神,不断开拓创新。爱国民主科学是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在推进九三学社各项工作的过程中,各级组织和社员要拓宽视野、提升站位,根据工作需要和自身能力努力创新,弘扬科学精神。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心谋划,积极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攻坚拔寨的冲刺期。九三学社要积极发挥特色优势,争取多拿出一些引导性、示范性方案,为带动地方脱贫、协助中国共产党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五是各级组织要善于谋划、积极作为,努力增强组织动员能力和对社员的吸引力,为提高全社的凝聚力向心力作出贡献。

7月28日,武维华与青海九三学社社员合影留念。

座谈会上,九三学社青海省委主委杜德志汇报了近年来青海省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邓晓辉、王彤、刘唐春、常月宁、姜仲、陈志国、童丽、赵兴、哈力拜克、张亚邦、马福、裴改花等12名社员先后发言,就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提升社员能力、做好新闻宣传和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提出建议。

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九三学社青海省社员代表6 0余人参加座谈。(杨琴冬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