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武维华赴天津调研


武维华与九三学社河西区委、南开区委班子成员及基层社员代表座谈

7月9日至10日,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率队赴天津,就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等文件精神,落实九三学社中央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地市级组织制度,加强组织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

武维华一行先后来到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和河西区委机关,看望机关工作人员,了解人员编制、组织发展等情况,并与九三学社天津市委领导班子成员、河西区委和南开区委班子成员、基层社员代表等举行座谈,听取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交流社务工作。

武维华与九三学社天津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及骨干社员座谈

武维华肯定了近年来九三学社天津市委的各项工作,希望社天津市委继续团结带领全市社员,发挥特色和优势,履行参政党职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一是要始终以思想建设为核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社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不断巩固团结奋斗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坚持以组织建设为基础。深刻认识人才发展数量和质量的辩证统一关系,在坚持天津市现有社员界别特色和高职称比例优势的基础上,吸引更多高质量人才加入社组织,着力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三是要以履职能力建设为支撑。加强学习、提高本领,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结合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经常做好事、善于谋大事。聚焦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环渤海湾生态环境保护、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等课题持续发力。四是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坚持实事求是、开拓创新,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持修身立德、严于律己,增强“五种能力”,做讲规矩、守纪律的表率。五是以制度建设为保障。结合工作实际,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促进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努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

武维华调研盛实百草药业有限公司

武维华一行还赴天津市滨海新区调研了科技型民营企业发展情况。在康希诺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和盛实百草药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研发销售等情况,询问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对企业发展的影响,了解企业在创新驱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企业意见建议。武维华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重视人才培养,加强高层次校企合作,推进产学研结合,实现高质量发展。

武维华走访九三学社天津市委机关并与机关干部合影

在津期间,武维华分别会见了天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以及中共天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并与中共天津市河西区委负责同志举行座谈。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贾凤山,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副主委张凤宝、孙丰源、齐新、黄骁卓,九三学社天津市委秘书长张玉芳等参加有关活动。

九三学社中央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苟红旗、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部长杨玲参加调研。(文/图 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