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中央召开国有企业创新驱动发展座谈会


8月29日,九三学社中央召开国有企业创新驱动发展座谈会。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会议。会议由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主持。

本次座谈会是在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大背景下召开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以来成效显著,涌现出一批重大科技成果,中国在某些前沿领域开始进入与国际并行、领跑阶段。面临更加复杂严峻的发展环境,科技创新在国家竞争力中的地位更加凸显,中国对科技创新的要求更为迫切。国有企业作为自主创新的“国家队”,是科研创新的关键力量,是实现关键技术与核心技术取得突破的主力军,迫切需要通过体制机制和管理创新,构建良好的企业创新生态系统,加大自主创新力度,不断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创新驱动力。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林荣,九三学社社员、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徐晓光,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科技与质量部部长郑辛,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科技部副主任顾松园,九三学社社员、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科技部副总经理张晶波,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创新部副总经理张成良,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科技管理处处长谭绍军等分别就国有企业科技创新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发言,并提出相关政策建议。

武维华、邵鸿、赖明就有关问题与与会者互动交流。

九三学社中央科技专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宋坪、委员张忠伦,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副部长张瑛、张福麟等参加座谈。(文/侯艳华 图/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