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中央领导与上海社员座谈


7月29日,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一行来沪调研。当晚和部分在沪社中央委员、九三学社上海市委领导班子、部分骨干社员和社市委机关同志等亲切交流座谈。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社中央副主席赖明,社中央副主席、社上海市委原主委赵雯等出席座谈。九三学社市委主委钱锋主持会议。

“迫不及待地想看到大家”,“希望大家给社中央的工作多提意见和建议”,武维华的开场白让会议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

会上,钱锋代表社市委介绍了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的概况,并从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凝聚强大抗疫合力,不断深化理论学习、夯实思想政治基础,深入开展基层调研、激发组织建设活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升履职参政效能四个方面汇报了今年以来的工作。

社中央委员、市卫健委一级巡视员吴乾渝,华东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李道季,社市委常委、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王训国,社市委科技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国焊(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龚铁军,闵行区委主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红,社中央委员、中科院上海生科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研究员黄勇平,社中央常委、市委副主委、市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葛均波,社中央委员、交大医学院委员会主委、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副院长、整复外科主任李青峰等作了交流发言。

他们有的谈多年持之以恒建言献策的初心,有的畅叙对不合理现象的反复思考和建言,有的介绍开展社务工作的体会与经验,有的阐述对社组织建设的具体意见,也有的讲述参与科技创新的苦与甜,交流疫情后时代面对变化的应对和困惑。

武维华认真聆听,不时提问。他说,“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的各项工作都做得很好,过去十几年,社市委在赵雯副主席的带领下,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好成绩。去年底社市委换届以来,钱锋主委兢兢业业、勇于担当,各项工作继续不断向前推进。总之,社上海市委的工作一直走在全国省级组织前列,社中央对上海市委的工作很放心。希望未来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职尽责,继续发挥引领作用。”

武维华指出,九三学社作为以科技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体的参政党,围绕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强大科技支撑,是我们的责任使命。广大九三学社社员一方面要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另一方面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胸怀“两个大局”。社上海市委尤其要结合自身优势、特色,多研究思考战略性全局性问题,围绕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发展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高质量建言,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武维华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民主党派要引导广大成员和各自所联系群众,增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5月8日党外人士座谈会上,总书记又对民主党派提出3点希望。各级社组织和全体社员要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武维华还强调,各级社组织在关注参政党履职大事的同时,也要多关心社员特别是困难社员的疾苦,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广泛凝聚人心。

不知不觉,已夜色沉沉。

会议最后,武维华特意叮嘱大家,“做好防护,保重身体,祝一切都好!”

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张瑛、张福麟,社上海市委副主委陈义汉、周锋、葛均波、朱自强、吴健生、刘成良、李安,秘书长朱红等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