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武维华与旺苍支社社员座谈


6月10日晚,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率队在旺苍调研定点扶贫与“九广合作”工作期间,利用活动间隙与旺苍支社社员进行座谈。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参加座谈。会议由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主持。

九三学社广元市委主委赖翠兰汇报了社广元市委自身建设和党派履职情况,表示将在社中央、社四川省委和中共广元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大力支持下,以高度的责任感继续做好“九广合作”各项工作。 九三学社旺苍支社主委马丽汇报了旺苍支社工作情况,提出加强“旺苍县九广合作陈列馆”建设,将其打造为集中展示“九广合作”辉煌成就的窗口、社中央“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基地的建议,并欢迎全社各级组织和社员前来交流研讨。

登上国庆70周年阅兵彩车的“九三女孩”、“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青川支社社员赵海伶分享了回乡创业,发展食用菌等特色农业产业,探索电商扶贫之路,帮助家乡老百姓增收致富的经历。旺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旺苍支社原主委陈三勇,亲身参与九广合作20余年的水电高级工程师胡兴荣,受农业部委派两次援非参与南南合作的高级农艺师昝文明,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副主任医师周军勇,从事特殊教育事业的一级教师罗雯亭等社员踊跃发言,展示履职风采,提出社务工作建议。

大家纷纷表示,正值全国“两会”刚刚结束、各地深入学习“两会”精神之际,武维华主席来到旺苍调研社中央定点扶贫和“九广合作”工作,深入基层支社看望社员并与社员座谈听取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社中央对社基层组织的重视和对基层社员的关怀。大家倍感激励、倍受鼓舞,将继续在本职岗位上努力工作,以优异成绩为九三学社组织增光添彩。

武维华不时与社员交谈,询问大家的工作生活情况。在听取大家发言后,他充分肯定了“九广合作”34年取得的巨大成绩及其在“九地合作”中的重要地位,强调定点扶贫旺苍也是“九广合作”的重要内容,要充分利用这一平台,把两项工作结合好、开展好、坚持好,为旺苍、广元的经济社会发展持续作出贡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5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出台的关于多党合作、人民政协工作及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新的规范性文件,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期统一战线工作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对照“四新”“三好”要求和总书记提出的三点希望,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继续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加强思想建设,强化政治引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站稳政治立场,坚定“四个自信”,继续同中国共产党携手前进、共克时艰;二是“经常做好事,不忘谋大事”,要善于利用“九广合作”平台,围绕中心任务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前瞻性谋划和规律性思考,争取从战略决策层面高质量建言,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防疫情、促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三是发挥界别优势,做好宣传、科普、社情民意等工作,团结社员及所联系群众,协助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做好凝聚共识工作。

丛斌肯定了旺苍支社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参与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将组织生活搬到田间地头,为群众提供农业技术支持的做法,值得经验推广。丛斌指出,基层组织要与时俱进,通过加强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不断提高自身建设水平和参政议政能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九三学社中央秘书长刘晓梅、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社中央机关挂职干部、现任旺苍县副县长张红喜、现任尚武镇寨梁村第一书记张超,社四川省委机关干部、曾挂职寨梁村第一书记王江,社广元市委副主委李佳、秘书长沈庆文及旺苍支社27名社员等参加座谈。(文\侯艳华 王福强   图\侯艳华 陈加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