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武维华会见中共陕西省委副书记贺荣一行


12月19日上午,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在九三学社中央机关会见中共陕西省委副书记贺荣一行。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主持座谈。

武维华对一年来陕西省脱贫攻坚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一年来,中共陕西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安排部署,紧扣目标、尽锐出战、精准施策、攻坚克难、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决定性进展,贫困地区面貌发生巨大变化。

武维华表示,对口陕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九三学社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2019年,社中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要领导同志带队深入陕西多个深度贫困县,重点围绕“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存在的薄弱环节,聚焦目标标准、提高脱贫质量、增强脱贫实效,积极开展民主监督,就健康、教育、产业、居住条件改善和财政涉农资金统筹管理使用等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及扶贫工作作风问题,提出6方面31个问题和50余条建议,完成了对陕西11个国家级深度贫困县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全覆盖,对陕西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起到了一定促进作用。

武维华强调,2020年,九三学社中央将继续加大对口陕西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力度,重点关注巩固脱贫成果和防止返贫、已摘帽贫困县脱贫政策的持续性、脱贫攻坚行动与乡村振兴战略衔接等问题,加强助力“补短板、强弱项”帮扶,力争在以往工作的成效、经验基础上再上新台阶。

武维华还表示,九三学社愿与陕西省在黄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和草原生态文明建设等社中央重点调研课题及陕西区域协调发展有关重大课题联合调研、积极建言,为促进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贺荣代表中共陕西省委省政府对九三学社近年来在陕西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极大推动全省脱贫工作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陕西省2019年脱贫工作情况及九三学社中央民主监督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她表示,陕西省已将收到九三学社中央反馈的各项具体问题和建议纳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成效考核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中,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也已落实整改措施,希望九三学社中央一如既往支持陕西各项工作,助力陕西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高质量发展。

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中共陕西省委副秘书长王山稳、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光明、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虞浩桂、陕西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何存贵、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专职副主委赵力强随同来访。

九三学社中央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苟红旗、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张瑛会见时在座。(文\侯艳华  图\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