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京召开


11月8日,九三学社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北京召开。九三学社中央主席、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武维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丛斌出席会议。

武维华说,到2020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口陕西脱贫攻坚开展民主监督是中共中央交给九三学社的一项重大而光荣的政治任务。全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对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重点问题研究、弘扬科学精神,切实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二是要注重增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针对性、注重开展帮扶工作、注重开展前瞻性研究,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实效。三是要及时总结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形式、内容、方法和规律,深入开展理论研究,为下一步围绕防止返贫、乡村振兴议政建言奠定基础。要加强沟通合作,讲好扶贫故事,进一步推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取得新进展。

武维华强调,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要认真抓好工作落实,齐心协力把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成效,为如期高质量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会上,丛斌介绍了2019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和2020年工作计划。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徐国权就《九三学社中央关于2019年对陕西省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作了说明,并就报告内容提请会议审议。会议还就2020年九三学社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

九三学社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小组副组长、陕西省委主委郝跃,九三学社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小组副组长、陕西省委专职副主委赵力强,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社会服务部有关人员参加会议。(胡超 陈丽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