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武维华会见中共安徽省委统战部长张西明一行


图片1.png

9月7日下午,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在社中央机关会见中共安徽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一行。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主持会见。

图片2.png

武维华表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共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多措并举,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近年来取得显著成绩。今年6月,九三学社中央在安徽开展了“提升创新能力 做强国家技术创新体系”重点课题调研、举办了第十五届“九三论坛”和第24次科学座谈会,对安徽省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和蓬勃的创新发展势头印象深刻。下一步,希望能够发挥九三学社界别优势,对接安徽省实际需要,积极推动“九皖科技创新”合作,为安徽科技创新和长三角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图片3.png

张西明代表中共安徽省委省政府,对九三学社长期以来对安徽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8月在安徽考察调研并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对安徽提出了两个“坚持”、两个“更大”和长三角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使命要求,很多内容都与科技创新有着密切关系。九三学社是以科技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体的民主党派,在科技创新方面具有较强人才优势。希望能借助民主党派力量,发挥统一战线工作优势,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和安徽创新型省份建设贡献统战力量。

双方还就下一步合作进行了商讨。

图片4.png

中共安徽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昌虎,九三学社安徽省委专职副主委张腊梅、秘书长卢明霞等随同来访。

九三学社中央秘书长刘晓梅,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张瑛、张福麟等参加会见。(文/侯艳华  图/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