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中央科技专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武维华出席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01208121203.jpg

12月6日,九三学社中央科技专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有关科技创新的重要精神,总结了九三学社中央科技专门委员会2020年工作并提出2021年工作计划,就科技专门委员会拟报送2021年全国两会提案建议稿和调研选题进行了交流研讨。九三学社中央主席、中科院院士武维华,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01208121139.jpg

武维华肯定了一年来九三学社中央科技专门委员会各项工作。他指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建议》首次将创新驱动发展摆在各项规划任务的首位,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体现了国家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也为九三学社作为以科技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体的参政党更好履行职能提供了难得机遇。九三学社中央科技专门委员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意识,聚焦《建议》提出的战略部署和重大任务,重点围绕实现我国科技自立自强,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精心组织调研,力求提出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切实可行的政策性意见建议。同时,要更加注重吸引优秀科技人才入社,团结带领广大科技界社员在科技前沿努力拼搏,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努力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和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新贡献。

微信图片_20201208121158.jpg

赖明对一年来九三学社中央科技专门委员会为社中央履行参政党职能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希望各位委员进一步加强学习、全面准确认识新形势新变化,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积极建言议政。赖明还就如何发挥科技专门委员会优势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九三学社中央科技专门委员会主任、中科院院士陈晔光传达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有关科技创新的重要精神。与会委员就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拟报送2021年全国两会提案和调研选题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由九三学社中央科技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宋坪主持。在社中央现场参加会议的还有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张瑛、张福麟,九三学社中央专委会负责人葛文杰,九三学社中央科技专门委员会副主任邬玉良、郭源生,顾问王培德,部分委员和青年小组成员等30余人。九三学社中央科技专门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柴文忠,副主任乔红、李小军、钱锋、彭兴礼,其他委员,以及部分社省级组织科技专委会委员等60余人以视频连线形式参加会议。(文/胡鹤鸣 胡超 摄影/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