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武维华在北京市调研社务工作


1月4日、5日,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先后到北京市西城金融支社、清华大学委员会调研社务工作,并与社员代表座谈,共迎新年、共谋发展。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北京市委主委刘忠范陪同。

图片1.png

1月4日,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与北京市西城金融支社社员座谈。

 图片2.png

1月5日,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与清华大学委员会社员座谈。

座谈会上,九三学社北京市西城区委副主委王景兰、清华大学委员会主委韩敏芳分别汇报了西城金融支社和清华大学委员会的基本情况、主要特色和工作成绩,并就加强社基层组织建设和社内信息系统建设、加强基层人才培养和搭建参政议政协同平台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金融支社高绍新、杨大宇、董申、王雅洁、韩海峰等,清华大学委员会周建军、孟安明、李景虹、陈晔光、邢文训、张学工、黄四民、黄霞、戚益军、刘磊、王哲、王英、刘蔷、张明徽、赵亮、伍晖等社员代表,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工作等作交流发言,并就基层社员培训、组织发展、社务工作与本职工作关系等提出意见建议。

武维华不时插话,询问大家的工作、生活情况,回应有关问题,并就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交流看法。

图片3.png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向北京市西城金融支社授予“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全国优秀基层组织”奖牌,西城区委副主委王景兰接牌。

图片4.png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向清华大学委员会授予“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全国优秀基层组织”奖牌,委员会主委韩敏芳接牌。

武维华分别向两个基层组织授予“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全国优秀基层组织”奖牌,为西城区参政议政平台和社会服务基地“九三金融汇”揭牌。

图片5.png

武维华指出,基层组织是九三学社组织建设的基本单位,是我们参政党履职尽责的一线队伍。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等三个重要文件的出台,对九三学社自身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级社组织必须高度重视,主动谋划基层组织发展,打牢组织建设基础,为履职尽责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和智力支持。包括北京市西城金融支社和清华大学委员会在内的100个“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全国优秀基层组织”能从全社七千多个基层组织中脱颖而出、获得表彰,说明大家工作做得很好,希望未来再接再厉,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入社,夯实九三学社组织建设基础;更好发挥专业优势,更加关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从国家战略层面高质量议政建言,为“十四五”规划编制实施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九三学社应有贡献。

最后,武维华向与会社员致以新年问候,并请大家转达社中央对基层社员的新春祝福和良好祝愿,祝广大社员阖家幸福、吉祥安康。

图片6.png

刘忠范介绍了北京市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希望受到表彰的两个基层组织乘势而上,不断提升“五种能力”,以“四新”“三好”为目标,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为社组织健康发展贡献力量。他表示,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各级组织将在社中央领导下奋发作为,为把九三学社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新时代参政党贡献力量。

图片7.png

1月4日,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会见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委书记孙军民。

图片8.png

1月5日,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与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梅君,中共清华大学委员会书记陈旭等交流座谈。

会前,武维华分别会见了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梅君,中共清华大学委员会书记陈旭及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委书记孙军民,并就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工作交流座谈。武维华还看望了九三学社北京市西城区委机关工作人员,了解机关建设情况。

九三学社中央秘书长刘晓梅、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张瑛,北京市委副主委孟安明、闵庆文、李丽萍(兼秘书长)、左小兵,西城区委主委郑实,以及社中央、北京市委有关部门同志、在京社员等70余人参加调研。(文/侯艳华  图/吴吉明 程恳 朱建忠 李培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