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武维华率队赴湖北督导检查社务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322133320.jpg

3月17日至19日,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率队赴湖北就社务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微信图片_20210322133347.jpg

微信图片_20210322133342.jpg

督导检查组先后召开九三学社湖北省委领导班子扩大座谈会及市县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基层组织负责人、社员代表座谈会,听取了社湖北省委主委秦顺全代表社省委作的工作汇报,与社省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各部门负责人进行单独谈话,查阅了有关文件资料,并同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座谈,就推动社湖北省委工作进行交流。武维华看望慰问了社湖北省委机关干部和赴抗疫一线的社员代表,参加了社武汉大学委员会活动,就其年度参政议政重点选题与社员进行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322133416.jpg

在反馈意见座谈会上,武维华对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自2017年换届以来,社湖北省委在秦顺全同志带领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化政治引领,扎实参政履职,狠抓制度和作风建设,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务实创新推进工作,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特别是为打赢疫情防控湖北保卫战、脱贫攻坚战等贡献了九三力量。

武维华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多党合作事业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九三学社湖北省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对表参政党建设“四新”“三好”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三个文件、四个纪要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锐意进取,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巩固思想政治共识。当前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贯彻落实到社务工作各领域、自身建设和履职实践各环节中去。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充分发挥湖北红色资源优势,深入开展党史社史学习,结合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战等成果,教育引导广大社员特别是新社员和年轻社员,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二是进一步加强工作谋划,提升履职实效。要围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围绕社中央和中共湖北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九三学社自身特点和优势,聚焦国家重大战略,紧扣中部崛起、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科技强国建设等重点课题,深入调查研究,高质量议政建言。三是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夯实自身建设根基。要坚持质量优先,充分利用湖北科教资源丰富的优势,在发展高层次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入社上下功夫。要加强力量整合,推进协同发展,进一步提升组织活力和凝聚力。要做好市级和基层组织换届准备工作,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四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做好监督执纪工作。要抓好《九三学社纪律处分办法(试行)》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武维华最后寄语社湖北省委,希望在秦顺全主委的带领下,在更高的起点上,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集智聚力,守正创新,扎实工作,为实现新时代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目标而不懈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力量。

武维华还对座谈中大家反映的部分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应。

微信图片_20210322133353.jpg

在鄂期间,武维华会见了中共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应勇,省长王晓东和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王玲、副主任刘晓鸣等。

九三学社中央秘书长、监督委员会委员刘晓梅,组织部副部长周群英及有关同志参加督导检查。(文/摄影 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