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武维华会见人民政协报社社长王相伟一行


微信图片_20211102214547.jpg

11月2日,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在社中央机关会见人民政协报社党委书记、社长王相伟一行。

微信图片_20211102214535.jpg

武维华对人民政协报社一行表示欢迎,并感谢人民政协报社对九三学社工作长期以来的支持。他表示,作为全国政协主管主办的新闻舆论机构,人民政协报社积极宣传党的主张,传播政协声音,展示民主党派履职工作,已成为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新闻舆论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媒体,在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对人民政协报社相关工作,武维华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努力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故事,讲好政协履职故事,讲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故事,展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丰富内涵。二是加强与各民主党派的合作沟通,多挖掘彰显党派特色的报道内容。近几年来,九三学社中央受中共中央委托先后开展脱贫攻坚和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等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持续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草原生态文明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等课题调研,探索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等社会服务实践,为助力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一定作用。及时宣传报道这些民主党派的履职工作将有助于进一步激励党派成员高质量履职尽责。三是探索报纸专栏专题设置,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国家重大战略的制定落实,多做系列深度报道。同时,要重视对外宣传,培养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服务大统战工作格局需要。

微信图片_20211102214529.jpg

王相伟介绍了人民政协报社的发展沿革,以及近年来在新媒体拓展和媒体融合等方面开展的创新探索。他表示,民主党派是人民政协报新闻宣传的资源宝库,今后报社将加强与包括九三学社在内的民主党派的合作,努力形成机制性制度性安排,深度挖掘民主党派新闻宣传资源,共同做好新时代统战宣传工作。

座谈会由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张魁林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102214503.jpg

人民政协报社党委副书记、副总编辑张宝川,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周群英,社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张培富、二级巡视员侯艳华,社中央社会服务部二级巡视员蒋承华等参会并交流了相关工作。(文/王卓 图/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