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省级组织换届 | 九三学社辽宁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640 拷贝.jpg

6月26日至27日,九三学社辽宁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在沈阳召开。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出席并讲话。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佩栋代表中共辽宁省委,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民进辽宁省委主委姜军代表辽宁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有关团体分别致贺词。

640 (1) 拷贝.jpg

武维华指出,九三学社辽宁省委在社中央和中共辽宁省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努力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紧扣中共辽宁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和社中央工作安排,发挥优势,开拓进取,积极履职,成绩显著,为推动我国、特别是辽宁省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力量。五年来,社辽宁省委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强化思想引领,凝聚政治共识,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着力提升履职效能,构建“四位一体”“三级联动”参政议政工作机制,扎实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为社中央大调研和共同举办辽宁沿海经济带政协研讨会提供有力支持,为落实国家关于东北全面振兴的重要战略部署,推动辽宁及东北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拓展社会服务工作内容和形式,以“一市一品牌”为抓手,打造了一批有特色的地方社会服务品牌,取得良好社会反响。坚持“人才强社”战略,强化组织发展规划管理,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开展对社省、市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民主测评和社市委工作年度量化考核,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探索青年工作模式,多措并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内部监督制度建设和工作实效,社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不断增强,各项工作走在全社省级组织的前列。

武维华希望,新一届委员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民主党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政治交接,强化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巩固政治共识,赓续优良传统,凝聚奋进力量。继续实施“人才强社”战略,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推进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组织化水平。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和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发挥特色优势,有效整合力量,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辽宁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聚焦东北全面振兴、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经济结构调整、辽宁沿海经济带一体化发展、重大科技平台建设、人才政策等重要课题,深入调研,高质量议政建言。提高政治协商水平,强化民主监督能力,创新社会服务工作,巩固拓展既有品牌项目,进一步提升工作实效,创造优异的履职成绩,不断开创九三学社工作新局面,为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取得新突破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640 (2) 拷贝.jpg

张佩栋希望新一届九三学社辽宁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围绕中共辽宁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九三学社在科学技术、高等教育、医药卫生领域人才资源优势,积极投身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助力做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工作。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责,着力提升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能力,为开创辽宁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推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640 (3) 拷贝.jpg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卢柯代表九三学社辽宁省第八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辽宁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决议》,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辽宁省第九届委员会和出席九三学社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期间,九三学社辽宁省第九届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九届常务委员会和新一届领导班子,卢柯当选为主任委员,李卫民、杨新立、原忠虎、石晶、钱建华、刘文军、杜妍、孟长功、张世辉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任命石晶为秘书长,决定了内部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

640 (4) 拷贝.jpg

九三学社中央监督委员会副主任、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省级领导、社辽宁省委原主委刘政奎,九三学社中央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刘晓梅等出席会议。

(来源:九三学社辽宁省委  文/ 姜延义 图/ 王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