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武维华出席九三学社全国副省级城市工作联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1210054193.jpg

近日,九三学社全国副省级城市第十六次工作联席会议在武汉召开。九三学社中央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武维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武维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和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立足界别特色和党派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主动做好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要结合“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引导和组织各级社组织和社员,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微信图片_20221122104047.jpg

武维华强调,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握好政治方向,加强九三学社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五种能力”,把九三学社领导班子建设成为政治坚定、民主团结、高效有为、廉洁自律的领导集体,团结带领广大成员沿着正确的政治道路不断前进。要强化责任担当,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框架下,围绕参政议政职能,聚焦发展“前瞻点”、政府“关注点”、社会“热难点”,选准议政建言方向和重点,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九三学社力量。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会主委秦顺全,武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立山出席开幕式。

会议期间,15个副省级城市九三学社组织围绕“薪火相传续华章,同心奋进新征程”主题进行了线上线下交流发言,签署了本次联席会议备忘录,协商确定下一次联席会议将于2023年在哈尔滨市召开。与会人员参观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中国履行《湿地公约》30周年成就展,调研东湖绿道建设,举办了九三学社全国副省级城市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来源:湖北日报  记者张辉,通讯员王博、郭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