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院士工作委员会 召开工作会议


图片1.png

12月15日晚,九三学社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院士工作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院士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武维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院士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出席会议。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院士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忠范主持会议。

图片2.png

武维华向2023年增补为九三学社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院士工作委员会委员的7位院士表示祝贺,并向新任院士工委委员代表颁发证书。

图片3.png

武维华希望各位院士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等重要论述,提高对科普工作重要性的理解和认识,创新方式方法、提升整体效能,有力推动院士科普工作实践;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特色,用好九三学社中央院士工作委员会平台,聚焦科技发展和自主创新领域等重点问题建言献策,助力科技领域相关政策的调整、优化,为推进我国科技自立自强和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九三智慧和力量。

图片4.png

丛斌希望院士们大力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在自身建设上提升“强度”和“硬度”,敢于直言、善于建言。围绕科技管理体制机制优化,科学发展中的战略性、前沿性问题,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和评价等建言献策;进一步提升对科普工作规律的把握,多做高质量科普工作。

图片5.png

刘忠范宣读了社中央增补院士工委委员文件,总结了第十五届社中央院士工委2023年工作,并对2024年工作作出相关部署,表示院士工委将着重在加强院士工委自身建设、参与社中央科学座谈会筹办、就重大科学问题议政建言等领域开展工作。

周成虎、宋尔卫、樊春海、成会明、段慧玲、程和平、钱锋、李兴钢、崔铁军、陈春英、马光辉等院士先后就如何更好发挥院士作用、用好院士工委平台,助力九三学社各项履职工作,推动国家科技创新发展等话题发言交流。

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蒋承华参加会议。(文/图 王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