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十五届二次领导班子战略研讨会召开 武维华主持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40122210115.jpg

1月21日,九三学社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领导班子战略研讨会在京召开。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丛斌、卢柯、黄润秋、刘忠范、刘政奎、赵静、刘晓梅出席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推进自身建设五年规划,如何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面向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强国目标,结合自身工作,如何更好发挥九三学社所长服务国家中心大局所需进行研讨。

微信图片_20240122210118.jpg

武维华表示,九三学社中央领导班子于每年岁末年初召开战略研讨会,是社中央加强战略思维、增强工作科学性、前瞻性、创造性的重要制度安排。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大局,谋划九三学社2024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集思广益,凝聚共识,明确工作思路。

武维华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2024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全社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社十二大工作部署和推进自身建设五年规划各项任务安排,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40122210110.jpg

与会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分享经验、交流心得,谋划九三学社思想政治建设、参政履职、组织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布局,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如何全面提升九三学社履职能力和水平,更好发挥九三学社特色和优势,助力我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展开热烈讨论。

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文/图 王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