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武维华:齐心协力办好联合党校


《条例》为新时代九三学社建设成为思想更加坚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明确了主要途径。《条例》强调社会主义学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性质的政治学院,是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的主阵地。这为社会主义学院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共识教育提供了重要理论支撑,为九三学社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明确了主要路径。

《条例》为新时代九三学社建设成为履职更加坚实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提供了重要保障。《条例》明确了社会主义学院办学的总体要求、工作方针、基本任务,对班次和学制、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学员管理等诸多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必将极大地提升社会主义学院的办学质量,为民主党派成员通过学习培训提高履职能力提供了保障。

《条例》为新时代九三学社建设成为组织更加坚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增添了新动力。《条例》着眼新时代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干部教育培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尊重并深刻揭示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干部成长规律,为九三学社进一步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供了理论依据和基本方法,为九三学社深化人才强社战略增添了新动力。

九三学社中央和各级地方组织把认真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将《条例》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社务工作之中。

一是深刻领会加强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学院全面领导的具体要求,在把握其基本精神和要点上下功夫,将学习贯彻《条例》精神与九三学社深入实施人才强社战略有机结合,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培训工作,更好发挥社会主义学院在九三学社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中的作用。

二是主动积极作为,为办好联合党校献智出力。主动围绕社会主义学院建设,提出具有针对性、前瞻性又符合实际的意见建议;与社会主义学院共同在资源共享、合作办学、理论研究、政策宣传等方面进行探索,齐心协力办好联合党校。

(来源: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