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1987年


1987年4月5日 九三学社中央第七届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扩大)在北京举行。大会总结了九三学社在为建设四化、和平统一祖国和维护安定团结方面所做的工作,通过《九三学社1987年工作安排要点》。

1987年5月21日—30日 九三学社地方组织主委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提出,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已经成为我们面临的一项十分迫切的任务。

1987年6月10日 九三学社中央执行局《关于中年知识分子问题的意见和建议》正式上报中央统战部并转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及有关部门。

1987年6月23日 九三学社中央执行局第142次会议通过《关于加强九三学社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的几点意见》。

1987年6月29日—7月4日 九三学社中央在北京召开科技服务工作座谈会。

1987年7 月 许德珩主席回忆录《为了民主与科学》出版。

1987年7月12日 九三学社中央举行茶会,庆祝潘菽副主席90寿辰。

1987年7月13日 九三学社中央与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中国心理学会联合举行庆祝潘菽教授从事心理学科研和教学工作60周年大会。

1987年8月22日—9月12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社中央联络部部长郝诒纯,联络部副部长梅祖彦应全美华人协会和美籍华人教授潘毓刚先生邀请,赴美进行民间访问。

1987年9月11日—16日 九三学社华东地区(浙江、江苏、江西、安徽、山东、福建、上海)六省一市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交流工作经验,加强横向联系,建立协作关系。

1987年10月12日 九三学社中央创办的学苑出版社成立。

1987年10月25日—11月1日 中国共产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会议的中心议题是进一步加快和深化改革。会议提出了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理论和基本路线。

1987年10月25日 九三学社中央致中共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贺信,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1987年11月3日 中共中央办公厅复函中央执行局,对九三学社《关于中年知识分子问题的意见和建设》给予重视。

1987年11月4日 九三学社中央举行学习会,座谈中共十三大文件精神。

1987年11月23日—29日 九三学社中央在北京召开秘书长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三大精神,研究加强地方组织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实现领导班子年轻化和省级组织提前换届问题。

1987年12月28日—1988年1月2日 九三学社七届三中全会在北京举行。周培源作了题为《贯彻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加强自身建设,为加快和深化改革而奋斗》的报告。大会接受许德珩辞去九三学社主席职务的请求,并一致推选他为九三学社名誉主席,一致推举周培源为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主席,决定1988年第四季度召开九三学社第五次全国社员代表大会。

1987年12月 九三学社社员总人数为3014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