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1984年


1984年1月28日 九三学社中央举行春节茶话会,座谈祖国统一大业问题。

1984年2月18日 九三学社中央科学、文教、工程技术、医药卫生4个工作委员会约请部分专家,就迎接世界新技术革命的挑战进行座谈。

1984年4月18日—27日 九三学社中央在无锡召开全国工作会议,总结经验,进一步开创九三学社工作新局面。

1984年5月20日 九三学社中央妇女委员会举行茶会,招待出席全国人大和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的女社员。

1984年5月26日 在全国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上,茅以升被增选为全国政协副主席。

1984年5月27日 九三学社中央第七届中常会举行第三次会议(扩大),审议通过社的全国工作会议纪要和社员缴纳社费的决定。

1984年6月28日 中共中央统战部转发九三学社成都、渡口两个分社开创工作新局面的材料。成都分社的材料是《对双流县开展定点多项咨询服务的情况报告》;社四川省委的材料是《关于渡口市九三学社开创工作新局面的调查报告》。

1984年7月 《半月谈》第13期介绍我国科学十杰。在10位杰出科学家中,有3位是九三学社社员,他们是王淦昌、王德宝、黄汲清。

1984年8月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会成立,磨文彪任主委。

1984年9 月 九三学社河北省委员会成立,杨乃俊任主委。

1984年9月9日 中共召开十二届三中全会,邀请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各界人士举行座谈会,许德珩在座谈会上发言,表示拥护中共十二届三中全会精神,拥护《中共中央关于经济体制改革的决定》。

1984年9月28日 许德珩主席就中英联合声明草签发表谈话,表示完全拥护政府对香港问题的立场。

1984年10月24日—11月16日 九三学社中央连续三次举行《中共中央关于经济体制改革的决定》学习会。

1984年10月25日 九三学社中央发出关于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经济体制改革的决定》的通知。

1984年12月20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召开七届二中全会的建议和通知。

截至1984年12月底,九三学社省市地方组织94个,基层组织325个,社员总数1429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