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2000年


2000年1月19日 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召开学习会,学习江泽民对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批示。

2000年1月29日 《吴阶平文集》首发式在北京举行。

2000年2月18日 九三学社中央在北京举办新春茶话会。全国政协、科技部、国土资源部、国家环保局、国务院扶贫办、中国农学会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应邀出席。

2000年2月22日 九三学社中央召开会议,学习座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的《一个中国的原则与台湾问题》白皮书。

2000年3月3日 全国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九三学社以社中央名义提交大会发言4件,提案4件;以政协九三学社组名义提交提案1件。黄其兴委员代表社中央作题为《建立智力产权制度,推动高科技产业蓬勃发展》的大会口头发言。

2000年3月11日 九三学社十届九次中常委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学习讨论了九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精神,审议并通过关于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决议,讨论并通过了人事任命事项。九三学社中央主席吴阶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2000年3月15日 九三学社中央在北京举行参政议政工作研究中心成立大会。社中央常务副主席王文元,副主席赵伟之、洪绂曾、金开诚,秘书长刘荣汉等出席。会议由赵伟之主持。

2000年3月16日 九三学社中央召开学习会,传达学习九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精神。社中央副主席赵伟之、洪绂曾,社中央中心学习组成员及社中央机关全体干部7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00年3月24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王文元,副主席洪绂曾,秘书长刘荣汉在社中央机关听取了中共广元市委、市政协及市委统战领导关于“九广合作”的工作汇报。

2000年3月27日 九三学社中央召开学习会,学习座谈中共中央关于解决台湾问题的方针精神。社中央常务副主席王文元,副主席赵伟之、金开诚,在北京部分顾问及中央学习会成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00年4月4日—10日 九三学社中央名誉副主席、中科院院士徐采栋,九三学社社员、中科院院士吴全德应社江苏省委邀请,赴南京、无锡举行了两场院士报告会。

2000年4月29日 葛庭燧逝世。葛庭燧(1913—2000),山东蓬莱人,著名金属物理学家,中科院院士。葛庭燧1951年加入九三学社,历任社第三至六届中央委员会委员,第七、八届中央委员会常委,中央参议委员会副主任。

2000年5月4日 黄子卿教授百年诞辰纪念座谈会在北京举行。黄子卿(1900—1982),广东梅县人,物理化学家,化学教育家,中科院院士。黄子卿1953年加入九三学社,历任社第四、五届中央委员会委员,第六届中央委员会常委。

2000年5月10日—24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王文元,副主席金开诚和社内的有关专家学者等一行10余人赴云南和贵州考察调研,社中央副主席洪绂曾参加了贵州段的考察。

2000年5月29日 九三学社中央向社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发出《关于学习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论述的通知》。

2000年6月1日—6月4日 九三学社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2000 年6 月6 日—10日 九三学社中央西部大开发问题研讨会在西安举行。

2000年6月15日 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召开学习会,学习座谈江泽民关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论述。

2000年6月26日—28日 九三学社十届十次中常委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民主党派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的意见》。

2000年7月6日 九三学社中央向社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发出《关于认真学习贯彻江泽民同志在中共中央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2000年7月14日 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工作研究中心召开会议,就有关国家“十五”计划的参政议政选题工作进行研讨。社中央常务副主席王文元主持会议。

2000年8月2日—5日 九三学社中央参政党理论问题研讨会在长春召开。社中央副主席金开诚出席会议并讲话。

2000年8月5日 金克木逝世。金克木(1912—2000),安徽寿县人,著名梵语学家。金克木1951年加入九三学社,社第四至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历任第五至七届中央委员会常委,中央参议委员会常委,曾任社中央宣传部部长。

2000年8月6日 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节目播出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王文元《关于西部大开发问题》的访谈。

2000年8月9日 九三学社中央向社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下发《关于开展向贫困地区捐助活动的通知》。

2000年8月14日—18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赵伟之参加东北三省第七次社务工作经验交流会。

2000年8月21日—23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天津市委主委黄其兴考察宁夏回族自治区社务工作。

2000年8月28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王文元在北京主持召开“中国城市垃圾问题专家咨询会”。

2000年8月30日 九三学社中央在北京召开“二十一世纪中国内河航运发展高级研讨会”。社中央常务副主席王文元在会上作了题为《振兴内河航运,促进国民经济发展》的讲话。

2000年9月3日 九三学社中央在北京召开“纪念九三学社建社五十五周年座谈会”。社中央常务副主席王文元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赵伟之、金开诚,名誉副主席陈明绍,顾问方亮,秘书长刘荣汉及有关方面的同志近40人参加了会议。

2000年9月14日 九三学社中央政法委员会召开特约人员工作研讨会。社中央副主席、政法委员会主任赵伟之出席并主持会议。

2000年9月15日 中共中央在中南海举行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征求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王文元,副主席赵伟之、金开诚出席。王文元代表社中央发言。

2000年9月25日—27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赵伟之赴浙江考察社务工作。

2000年10月9日—11日 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工作研究中心与社湖南省委在岳阳联合召开“长江沿岸城市经济发展研讨会”。

2000年10月10日—15日 九三学社中央院士委员会组织院士考察团共7人赴株洲进行考察。社中央副主席、中科院院士闵乃本,社中央名誉副主席、中科院院士徐采栋等参加。

2000年10月13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吴阶平,常务副主席王文元,副主席洪绂曾、金开诚,名誉副主席陈明绍、郝诒纯参加中共中央统战部召开的情况通报会。

2000年10月15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吴阶平致函北京奥申委,代表九三学社全体社员全力支持北京市申办2008年奥运会,并预祝申办成功。

2000年10月15日 九三学社十届中央委员会第十六次主席(扩大)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学习座谈了中共十五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五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决议》。社中央主席吴阶平主持会议。

2000年10月25日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吴阶平,副主席赵伟之、金开诚参加在中共中央统战部举行的座谈会。

2000年10月27日—29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金开诚出席社中央在苏州举行的“民主与法制理论研讨会”。

2000年10月31日 中共中央统战部召开座谈会,就起草统战工作会议文件征求各民主党派中央的意见。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赵伟之出席。

2000年10月31日—11月2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金开诚出席在南京召开的社第十次华东六省一市研讨会,并看望社南京市委机关干部。

2000年11月9日—12日 九三学社十届十一次中常委会议在重庆召开。社中央主席吴阶平作开幕讲话。会议学习了中共十五届五中全会文件;审议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2002年省级组织换届的意见》(征求意见稿)。社中央领导同中共重庆市委领导举行了座谈,并签定了加快重庆科技发展合作协议。最后,社中央常务副主席王文元作了闭幕讲话。

2000年11月17日—19日 九三学社中央思想建设和宣传工作会议在宁波举行。社中央副主席赵伟之、金开诚出席。

2000年11月22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天津市委主委黄其兴出席在贵州省普定县坪上乡中学举行的“社中央机关及九三学社北京、天津、江苏、山东、贵州五省市向贫困地区群众捐助物资交接仪式”。

2000年11月24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金开诚出席中共中央统战部召开的《当代中国民主党派》一书出版座谈会。

2000年11月28日 王丙戌逝世。王丙戌(1924—2000),河北翼县人,1951年加入九三学社,历任社第八、九届中央委员会委员,第九届中央委员会常委。

2000年12月4日—6日 全国统战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2000年12月7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王文元,副主席赵伟之、洪绂曾、金开诚,名誉副主席徐采栋、陈明绍、郝诒纯在中共中央统战部听取王兆国部长传达全国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2000年12月16日—20日 九三学社十届四中全会在北京召开。社中央主席吴阶平作开幕讲话;社中央常务副主席王文元作常委会2000年工作报告。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共十五届五中全会、全国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选举社中央常委、社山东省委主委陈抗甫,社中央委员、社北京市委副主委韩启德为社中央副主席;决定分别对2000年政协提案和信息工作10个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和奖励;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2002年省级组织换届的意见》;审议了常委会2000年工作报告并通过相应决议。

2000年12月20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金开诚在北京会见南非驻中国大使馆政治处公使衔参赞康笃楷先生,介绍了九三学社的历史发展、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工作及作为参政党的重要地位、作用等情况。

2000年12月21日 中共中央统战部召开学习贯彻全国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王文元,副主席赵伟之出席。王文元代表社中央发言。

2000年12月23日 —24日九三学社中央召开提案工作会议。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王文元主持会议,副主席金开诚,秘书长刘荣汉等出席。

2000年12月29日 九三学社中央、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在人民大会堂联合举办严济慈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全国政协副主席、社中央常务副主席王文元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社中央主席吴阶平,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王兆国等有关方面负责人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