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1962年


1962年4月20日—22日 九三学社第五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五十六次(扩大)会议在北京召开。许德珩代表中央常务委员会提出了“关于1962年九三学社工作的意见”,要求鼓舞全体社员积极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服务,继续进行形势教育,进一步活跃社的工作特别是基层组织工作。

1962年5月20日 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和科学文教工作委员会联合举行座谈会,邀请北京文学艺术界部分社员座谈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

1962年6月9日 涂长望逝世。涂长望(1906—1962),湖北黄冈县人,中共党员,气象学家,第一、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第一、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书记处书记,中科院学部委员,中央气象局局长,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中央常委、秘书长、副主席。

1962年12月26日—1963年1月19日 九三学社召开五届四中全会。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中共八届十中全会精神,推动社员进行国际主义、爱国主义、社会主义的学习,提高认识,增强信心,加强团结,明确任务,会议号召社员积极为科学文教战线上的“出成果,出人才”而充分贡献力量。

1962年12月 九三学社员总数为5,397人,地方分社28个,基层组织34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