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1979年


1979年4月 九三学社中央召开全国工作会议。

1979年10月 吴藻溪逝世。吴藻溪(1904—1979),又名吴涵,湖北省崇阳县人。社会活动家、教育家,九三学社创始人之一。

1979年10月11日—20日 九三学社召开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六届中央委员会。许德珩任主席,周培源、潘菽、茅以升、严济慈、税西恒、金善宝、卢于道、王竹溪、柯召、孙承佩任副主席。孙承佩任秘书长(兼),李毅任副秘书长。

1979年12月28日 在国务院嘉奖农业、财贸、教育、卫生、科研战线全国先进单位和全国劳动模范的第二次授奖仪式上,九三学社有9位社员受到奖励。他们是杨鸿祖、徐采栋、吴霁棠、周尧、黄文魁、卢衍豪、卢锦汉、尚天裕、吴学周。社中央为他们举行茶话会,祝贺他们为祖国四化做出了贡献。

1979年12月29日 九三学社中央在人民大会堂台湾厅举行迎新茶话会。周培源副主席号召九三学社老一辈科学家、教授为四化建设贡献出全部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