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1980年


1980年1 月 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刊物《红专》复刊。

1980年1月19日 九三学社中央邀请参加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的社员座谈。参加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的有周培源、柯召、赫崇本、钱钟韩、金瑞莘、严恺等同志。

1980年3月20日 九三学社中央举行茶会,招待出席中国科协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100多位九三学社社员。

1980年4月5日 九三学社郑州分社成立,左明生任主委。

1980年6月 九三学社15个地方组织召开了社员大会或代表大会,选出新的领导机构。它们是:北京市分社,主委王竹溪;上海分社,主委卢于道;天津分社,主委虞颂庭;兰州分社,主委蒋次升;长沙分社,主委张德仁;长春分社,主委吴学周;成都分社,主委柯召;武汉分社,主委伍献文;哈尔滨分社,主委刘恢先;扬州分社,主委朱白吾;南宁分社,主委刘启邠;昆明分社,主委曲仲湘;南京分社,主委陈鹤琴;重庆分社,主委税西恒;广州分社,主委黄友谋;济南分社,主委徐眉生。

1980年6月 九三学社中央科学工作委员会、工程技术工作委员会、文教工作委员会、医药卫生工作委员会连续举行座谈会,讨论我国教育计划和教育体制问题。

1980年6月 国家科委成立自然科学奖励委员会,委员共31人。九三学社王淦昌、李薰、严济慈、周培源、茅以升、郑万钧、金善宝、张钰哲、黄昆、程绍迥、程裕淇等11人任委员。

1980年6月16日 九三学社佳木斯分社成立,杨华任主委,宫泽任副主委。

1980年6月18日 税西恒逝世。税西恒(1888—1980),四川泸县人。著名水电工程学家。全国人大第三、五届代表、全国政协第二、三届委员,九三学社创始人之一,历任九三学社理事,常务理事、副主席。

1980年7月28日—8月10日 九三学社中央邀集部分同志在青岛举行会议,深入讨论教育体制改革问题。此次会议拟出《对我国高等教育体制改革的几点建议》(草稿)。

1980年11月20日—12月29日 最高人民法院特别法庭开庭公审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案的10名主犯江青、张春桥、姚文元、王洪文等,李毅代表九三学社担任审判员。

1980年12月24日—31日 九三学社中央召开为四化服务经验交流会。有17位同志介绍他们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的成果和经验。北京、天津、南京等9个分社介绍了结合社员业务实践,围绕献身四化这个中心做好社的组织工作的经验。

1980年12月30日 中共中央统战部举行茶会,招待出席九三学社经验交流会全体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