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1986年


1986年1月4日—8日 九三学社全国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研究讨论九三学社引进新人,加强领导班子及1986年工作要点。

1986年1月6日 首都科技界聚会,祝贺取得卓著成就的桥梁工程学家、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茅以升同志为祖国的科研、教学和科普事业辛勤工作65周年暨90寿辰。

1986年3月1日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委员会举行第八次会议。会议审议核准了社中央执行局第72次会议通过的《九三学社1986年工作要点》和《九三学社关于省级组织引进新人加强领导班子和工作班子的意见》,会议讨论通过了《九三学社关于引进新人,加强社中央领导的几点意见》。

1986年3月3日 九三学社社员王淦昌、陈芳允与另外两位科学家王大珩、杨嘉墀给中共中央写信,提出要跟踪世界先进水平,发展我国的高技术的建议。经过科学论证后,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准实施了《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纲要》。

1986年4月12日 九三学社中央第七届常委会举行第九次会议(扩大),通过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国家第七个五年计划的决议。

1986年5月 王淦昌、邓稼先荣获“原子弹的突破及武器化”“氢弹的突破及武器化”两项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

1986年6月6日 九三学社中央召开在北京中常委和部分中委座谈会,传达中共中央书记处对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

1986年6月 九三学社中央工程技术工作委员会举行关于三峡工程问题座谈会,并写出了《关于三峡工程问题的意见和建议》(草稿)。

1986年7月10日 九三学社中央举行座谈会,纪念“长期共存、互相监督”方针提出30周年。

1986年7月29日 邓稼先逝世。邓稼先(1924—1986),安徽怀宁人,核物理、理论物理学家,对我国原子弹、氢弹研制做出重大贡献,被誉为“两弹元勋”,中共中央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

1986年8月16日—23日 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分社员学习座谈中共中央19号文件《关于新时期党对民主党派工作的方针任务的报告》。

1986年8月17日—22日 九三学社四省(区)五方(川、滇、黔、桂、渝)第二次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研究新时期统战工作新任务。

1986年10月14日—22日 九三学社中央第七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扩大)在北京举行。大会通过《认真学习和贯彻中共十二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议》。

1986年12月中旬 九三学社中南地区(广东、广西、河南、湖北、湖南)省委会在长沙召开海外联络工作会议。

1986年12月30日—1987年1月6日 九三学社中央召开中年知识分子问题研讨会,就解决中年知识分子工资、职称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