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1991年


1991年1月18日—20日 九三学社中央两次召开主席会议学习中共十三届七中全会精神。

1991年1月19日 九三学社中央发出关于认真学习中共十三届七中全会精神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年规划和“八五”计划的建议》。

1991年3月31日 九三学社第八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在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和七届政协四次会议期间召开,中心议题是学习讨论李鹏总理《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年规划和第八个五年计划纲要的报告》。

1991年5月15日—19日 九三学社西南、中南地区九省(区)十方社务工作会议在桂林召开。

1991年5月26日 九三学社中央领导同志会见出席科协“四大”的九三学社社员。

1991年5月30日 九三学社中央发出关于中国共产党成立70周年纪念活动的通知。

1991年5月31日 九三学社中央各专门委员会正副主任联席会议在北京召开,讨论和修改了本社《关于加强专门委员会工作的几点意见》。

1991年6月6日 九三学社中央科学技术委员会、教育文化委员会、政法委员会、宣传部联合召开《著作权法》座谈会。

1991年6月18日—21日 九三学社第八届中常会第十次会议(扩大)在北京举行,中心议题是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意见》,研究社中央和省级组织1992年换届改选工作并制定相应文件,推动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1991年6月22日 九三学社中央隆重举行纪念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70周年。

1991年7月1日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70周年前夕,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致信党中央,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复信各民主党派中央委员会和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信中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70周年的时候,非常高兴地收到你们充满革命友谊的贺信,特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在几十年的革命和建设中,你们是我们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亲密战友。我们深信,我们之间‘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亲密关系,在今后将会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加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而共同奋斗。”

1991年7月2日 九三学社中央举行座谈会,学习江泽民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70周年大会上讲话。

1991年7月11日、12日、16日 九三学社中央教育文化委员会参加讨论教育“八五”计划要点。

1991年9月25日 九三学社中央发出关于深入学习江泽民同志“七一”讲话的通知。

1991年9月25日 九三学社中央政法委员会和社北京市委联合召开座谈会,在中央国家机关及北京市政府兼任特邀监察员、检察员、审计员、督导员的社员应邀出席,就参政工作情况和经验作了交流和研讨。

1991年10月11日—14日 九三学社中央应邀参加长江上游地区资源开发和生态保护总体战略研究会议。

1991年10月28日 九三学社已故副主席涂长望同志诞辰85周年纪念会在北京举行。

1991年10月31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徐采栋因在协助政府实施“七五”星火计划方面的贡献,荣获“星火特别荣誉奖”。

1991年11月12日 九三学社已故名誉主席茅以升生平事迹展览在北京开幕。

1991年11月12日 九三学社有8件政协委员提案被全国政协评为优秀提案。

1991年12月11日—13日 九三学社第八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中心议题是学习讨论中共十三届八中全会精神。会议一致拥护《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农业和农村工作的决定》,通过《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十三届八中全会精神的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