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奉贤区委开展“重温社史,传承初心”主题考察活动


3月19日至21日,九三学社奉贤区委主委张开明带领社区委、各支社和专委会班子成员13人到江苏镇江开展“重温社史,传承初心”主题考察活动。

19日上午,张开明一行参观了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茅以升纪念馆。中国科学院院士、土木工程学家和桥梁专家茅以升先生生前曾任第六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第五至七届中央副主席、第八届社中央名誉主席,中国科协名誉主席,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院长。他设计并主持建造了我国第一座铁路公路两用大桥——钱塘江大桥,参与修建了武汉长江大桥;作为原北方交通大学的第一位校长,为祖国培养了大批优秀工程技术人才;在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工作30余年,为我国铁路事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参观后,社员们纷纷表示要铭记九三学社老一辈领导人的爱国情操和高尚风范,传承政治薪火、弘扬优良传统,用实际行动践行茅以升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继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在21日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开明对社区委近阶段的工作做了介绍和部署,与会人员汇报了各自的工作,并对社区委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张开明一一回应,并指出:今年社区委即将换届,希望大家讲政治、顾大局,讲团结、守纪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重要性,配合社区委做好换届工作,同时也相信新一届社区委班子将继续团结带领广大社员,传承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把社区委的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九三学社奉贤区委  宋永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