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一行来宜学习考察


4月26日,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一级巡视员李安民带领社新疆区委、部分市州委相关负责人一行14人来宜学习考察,参观“四川统一战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基地”李庄抗战文化陈列馆。九三学社宜宾市委秘书长罗红梅陪同调研。

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李庄文化抗战博物馆、张家祠堂(原中央博物院旧址)、同济工学院旧址等地,并详细了解李庄通过深挖文化抗战历史内涵,在统一战线爱国主义教育、对台交流交往等方面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李庄被国台办授予“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称号、“四川统一战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基地”,为基层统战工作提供了“可观可感可学”的宝贵亮点。考察组同时还学习了李庄镇依托深厚的历史底蕴,在充分挖掘抗战期间为保存和延续中华文脉所作的特殊贡献事迹,李庄镇对古镇文化挖掘、管理运行、发展规划及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的举措和打算。

考察结束后,考察组一行充分肯定李庄是名副其实的文化之地、英雄之地、文人之地,大家纷纷表示,李庄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淳朴的民风民俗,在抗战时期书写了统一战线救亡图存的爱国史,不愧“中国李庄”称号。(兰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