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陕西省委赴周尧故居参观学习


“我是1989年到社省委机关工作的,与周老比较熟悉,今天来到周尧教授的故乡,感到特别亲切……”社陕西省委宣传部长曹增武很激动。
“这是西北农学院,我从小就生活在那里。我爷爷是西农退休的,跟周尧是同事……”信息产业部电子综合勘察研究院院长李曦涛说。
4月24日上午,周尧曾经的社友、同事后代,社陕西省委、各市委会机关干部和部分社员代表一行32人,怀着对周尧教授的崇敬之意,不远万里来到宁波市鄞州区塘溪镇上周村,参观周尧故居。社宁波市鄞州区基层委主委胡勤勇陪同。
大家听取了介绍,认真查看相关图片、文字资料和实物,了解周尧家世、求学经历、任教大西北和主要学术成就,还详细询问周尧在家乡的点点滴滴。
在故居厢房“九三学社社员之家”,大家热烈交流社务工作,期待“周尧昆虫博物馆”新馆开馆。部分社员表示,回陕西后马上收集提供相关资料,以丰富“九三之家”展陈布展内容。
先贤周尧,是近百年中国史的见证者,一生践行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精神。他出生在鄞州,自1939年起在陕西工作近70年。陕西社员对周尧有着特殊的地域情感,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日子里,社陕西省委开展“学习党史社史 携手再创辉煌”学习教育活动,追寻先贤,有着特别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