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郴州市委员会举办“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4月14日上午,九三学社郴州市委员会在九三学社文化公园举办“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湖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主委张大方,郴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跃文共同为公园揭牌。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少阳,郴州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会主委潘执坤出席揭牌仪式。

九三学社文化公园,位于郴州市木子岭公园内,占地面积45.8亩,由九三学社郴州市委员会2020年建设完成。园内石雕50余座,均为郴州社员捐建,是集政治协商制度宣传、统战文化普及、民主党派知识传播、社员学习教育等于一体的主题文化公园。2021年11月,公园被九三学社中央授予“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

社郴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刘艳红主持活动并担任公园讲解员,向领导和嘉宾介绍了公园的建设过程和主要景观。公园主景为“三路”“三园”“一亭”“一林”,“三路”为“爱国路”“民主路”“科学路”,其中“爱国路”立有九三学社由来等石景,民主路主景为历任九三学社中央主席及各民主党派简介,科学路为九三学社著名科学家简介;“三园”为“初心园”“同心园”“院士园”,“初心园”刻有五位主要国家领导人对民主党派的重要指示;“同心园”景区为统一战线相关知识;“院士园”石碑刻有九三学社全体两院院士名册;“一亭”为公园峰顶“九三亭”,屹立九三学社宗旨、九三亭赋及后记等石碑。“一林”为“九三林”,林中有桃树3000余棵。

张大方指出,在九三学社文化公园建设中,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会全体社员倾注了感情,凝聚了智慧,彰显了情怀,公园成功申报为“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值得庆贺。希望广大社员利用好传统教育基地,结合“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进一步讲好多党合作故事、九三学社故事,大力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智慧和力量。

社省委会秘书长吴国寰、市政协秘书长何青松及省政协调研组成员,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市园林局等3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