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中央全国传统教育基地”严济慈陈列馆与金善宝纪念馆在浙揭牌


7月12日、14日,“九三学社中央全国传统教育基地”严济慈陈列馆与金善宝纪念馆分别在浙江金华东阳横店镇和绍兴市诸暨市枫桥镇乐山村揭牌。

微信图片_20220718002022.jpg

严济慈陈列馆揭牌仪式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718002035.jpg

金善宝纪念馆揭牌仪式现场

严济慈是中国现代物理学研究工作的创始人之一、中国光学研究和光学仪器研制工作的奠基人之一,首批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在压电晶体学、光谱学、地球物理学等方面的研究都取得了重要成果。严济慈长期担任科技界重要领导职务,积极参与组建中国科学院、中国科技大学,为中国科技教育事业发展殚精竭虑,为国家培育出大量科技人才。他同时是九三学社的杰出领导人,曾任九三学社第五、六、七届中央委员会副主席,第八届中央委员会名誉主席。

金善宝一生潜心致力于小麦科学研究,是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现代小麦科学的主要奠基人,被人们尊称为“农业泰斗”“东方神农”。金善宝还从事教育三十余年,为中国培育了无数农业科学家。躬身育种、百年育人之余,金善宝也是九三学社创始人之一,九三学社第六、七届中央委员会副主席,第八、九届中央委员会名誉主席。

据悉,严济慈陈列馆现有4个展厅,展出1000多件珍贵的历史照片、图片、实物和资料。金善宝纪念馆坐落于乐山村石峡口自然村,展厅面积约500平方米,由故土情怀、躬身育种、百年立学、九三信仰等多部分展区组成。

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主委叶正波先后出席严济慈陈列馆与金善宝纪念馆揭牌仪式并致辞。九三学社金华市委主委、金华市副市长庄凌飞,东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国东,绍兴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绍兴市委主委张宪疆,中共诸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楼闯等分别出席揭牌仪式。

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历来重视社史传统教育,据悉,目前浙江已建成6个“九三学社中央全国传统教育基地”。

(来源:据中新网消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