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严东生生平展室


严东生(1918-2016),著名材料科学家,我国无机材料科学的奠基人之一,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1956 年加入九三学社。曾任九三学社上海分社委员,九三学社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支社主委。多次直接参与国家科技规划起草工作,领导实施中国科学院科技体制改革,是著名的战略科学家、优秀的科技工作领导者。

严东生生平展室位于上海市定西路1295号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内。展室通过严东生先生生前视频、照片、手稿、实物等展陈,完整呈现了严东生的一生;从“敢为人先、攻坚克难”“高瞻远瞩、宏才大略”“严谨求实、德馨品高”“甘为人梯、奖掖后学”“国际视野,架桥世界”五方面展现了严东生的高尚人格和精神。展品中包括严东生获得的欧洲核子研究中心CMS晶体奖(2008年)、“悟空”号用600mm超长锗酸铋(BGO)晶体等珍贵展品,还有严东生传记电影《诗与真》等可供观摩。生平展室旁的严东生办公室原址,保留了严东生生前工作环境的原貌,存放着各类证书、文稿和藏书,可供参考。

在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嘉定园区内的科学家精神教育展馆,还收集展示了严东生和同为九三学社前辈科学家、中科院院士殷之文的生前书信、手稿、证章、入党志愿书、照片、历史影像等。园区内还有严东生和殷之文雕像可供参观。


开放时间:按需开放,请提前电话预约

场馆地址:严东生生平展室(上海市长宁区定西路1295号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内);科学家精神教育展馆(上海市嘉定区和硕路585号)

接待方式:对九三学社社员免费开放,严东生生平展室日接待参观人数不超过50人,科学家精神教育展馆日接待参观人数不超过100人。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方澜,021-22219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