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昆明市委员会开展李埏故居建设调研


为加快形成合力推进九三学社传统教育基地——李埏故居建设工作,3月26日,九三学社昆明市委员会协同李埏家属及弟子赴石林对李埏故居建设工作开展调研。

李埏(1914.11.21~2008.5.12),字子沂,号幼舟,云南石林县(原路南县)人。中国共产党党员、九三学社社员。我国著名历史学家、教育家、云南大学中国经济史学科创建者,被学术界誉为“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的著名学者。其故居位于石林彝族自治县鹿阜街道环城东路137号老县委内,始建于清末民国时期,是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类传统民居,于2011年11月被石林县人民政府公布为第二批不可移动文物。调研组一行到李埏故居实地走访调研,对故居修旧如旧及周边环境的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并对下一步布展及展品陈列的条件进行了解。

 随后,调研组围绕《李埏故居建设工作计划》讨论稿和《李埏故居展览提纲》进行了研究并提出完善意见。石林县领导对李埏先生家属、弟子及九三学社昆明市委会对李埏故居布展和建设工作的指导、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做好李埏故居的布展工作,配合举办相关纪念李埏先生诞辰110周年系列活动。

石林县委县政府相关部门和九三学社昆明市委宣传工作委人员参加调研。

(九三学社昆明市委会 翟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