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昆明市委员会赴安庆参加刘文典学术研讨会


3月29日至30日,受安庆师范大学邀请,九三学社昆明市委会名誉主委常敏一行6人赴安庆参加刘文典学术研讨会。刘文典家属及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安徽大学、浙江农林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和安庆师大相关部门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安庆师范大学校长彭凤莲向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向刘文典先生所取得的学术成就与治学精神致以崇高敬意,并希望与会嘉宾能够深入探究刘文典先生的学术思想,在研讨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刘文典孙女刘萍宣读了刘文典之子刘平章的感谢信。

与会人员聚焦刘文典学术思想,围绕其学术交往、文化人格与教育思想启示等内容进行交流研讨。社昆明市委专委办主任尹鸽娅作了题为《九三学社先贤刘文典谈科研》的论文研讨发言,社市委会秘书长黄建伟就社市委会近年来挖掘整理九三学社先贤刘文典在云南相关史料、《刘文典在云南展》布展情况以及围绕弘扬刘文典先生精神开展的书法展和情景剧展演等工作向与会人员作了介绍。

常敏表示本次研讨会对促进社市委会挖掘、整理和提炼先贤文化,将“刘文典在云南展”陈列室建设成为“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刘文典先生严谨治学和教育报国的精神,为九三学社社员厚植家国情怀、传承九三学社优良传统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九三学社昆明市委会 尹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