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6月23日


1946年6月23日 上海10万人民反内战示威,公推马叙伦等11人为和平代表赴南京请愿,在南京下关车站遭国民党特务殴打。九三学社发表致南京受难人士慰问电。

1987年6月23日 社中央执行局第142次会议通过《关于加强我社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的几点意见》。

1994年6月23日 社九届六次中常委会议在京举行。会议两项议程是:一、传达、讨论中央统战部召开的全国民主党派工作座谈会精神;二、讨论农业问题。

1997年6月23日 社中央举行座谈会,隆重纪念潘菽同志诞辰100周年。吴阶平主席和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刘延东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2003年6月23日 九三学社抗击“非典”优秀人物事迹报告会在社中央机关举行。报告会邀请柴洁、聂立功、林谦三位战斗在一线的社员作报告。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洪绂曾、金开诚,秘书长徐国权及社北京市委领导出席。

2003年6月23日 国内近百名科技、经济、社会、企业等各方面知名专家出席了在京开幕的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战略研究论坛。这标志着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的制定全面启动。制定这一规划,是中共十六大提出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科技界的一件大事。九三学社多名成员参加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