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11月1日


1944年11月 在抗日战争后期,日本帝国主义对我国大陆发动了新的进攻 ,民族存亡面临严重关头,中共代表林伯渠同志代表中共中央,适时地在重庆国民参政会上提出了“立即结束国民党一党专政,成立民主联合政府”,以利团结抗日的主张,得到社会各阶层人民的热烈响应。抗战时期从各地来到重庆的一部分文教科学技术界的人士,为响应中共的主张,乃由许德珩、褚辅成、税西恒、潘菽、黎锦熙、黄国璋等,发起了“民主科学座谈会”,主张发扬“五四”反帝反封建和民主科学的精神,要“团结、民主,抗战到底”,在重庆高等学校和知识界有一定的影响。

1996年11月 社中央第20次在京主席工作会议决定,社中央职能部门设科教部(原科技服务中心)。

1996年11月—12月 吴阶平主席率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及部分特邀国家土地监察专员对江苏、广东、北京二省一市的耕地保护工作进行调研。王文元副主席也 参加了调研团的工作。

1993年11月 安振东副主席参加中共中央反腐败调查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