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6月30日


1956年6月30日 社中央根据中共中央统战部支持民主党派发展组织的精神,重视发展组织工作,并派出机关部门负责干部牟小东、楚九英、青莱藻等同志分赴各省,推动组织发展工作。一大批著名专家、学者加入九三学社。其中从事科学研究、医药卫生工作的占28 %;高校教学工作者占67%;有助理研究员、主治医师、讲师以上职称者占96%;地方组织共有21个。

1997年6月30日 江泽民率中国政府代表团,出席香港政权交接仪式,我社吴阶平主席作为代表团成员出席。

2001年6月30日 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致信中共中央,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80周年。

2002年6月30日 社中央主席吴阶平,常务副主席王文元在中共中央统战部出席“双月学习座谈会”,学习座谈江泽民“5?31”讲话精神。吴阶平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发言。与会者表示,要认真学习“5?31”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同舟共济、努力奋斗。

2003年6月30日 统一战线纪念“七?一”座谈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出席并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发言。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等领导同志接见了统一战线抗击“非典”先进个人。我社社员柴洁、邹金盘、丁惠国、林材元受到接见。

2005年6月30日 启功逝世。启功(1912—2005)北京人。著名教育家,国学大师,古典文献学家、书画家、文物鉴定家,第五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六至十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央文史研究馆馆长,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北京师范大学教授。1952年加入九三学社。社第六届中央委员会委员,第七届中央委员会常委,中央参议委员会副主任,第十、十一届中央委员会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