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12月3日


1951年12月3日 九三学社中央发出关于贯彻人民政协第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三大决议(即继续加强抗美援朝运动,提倡并推进爱国增产节约运动,广泛开展思想改造运动)的指示。

1993年12月3日 邹秉文诞辰100周年纪念会在京举行。邹秉文先生是我国著名农学家、植物病理学家、农业教育家。1956年加入九三学社。

2002年12月3日—8日 九三学社第八次全国社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大会的主要议题是: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大精神;听取和审议社第十届中央委员会报告;修改社的章程;选举新一届中央委员会。王兆国代表中共中央向九三学社致贺词,丁石孙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致贺词。吴阶平做开幕讲话,王文元做题为《与时俱进 开拓创新 为建设适应新世纪要求的参政党团结奋斗》的工作报告,韩启德做闭幕讲话。会议选举产生了由225人组成的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通过了《社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第十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社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九三学社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会上,宣读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大精神的决议》和《给老同志的致敬信》。大会推举吴阶平为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名誉主席;王文元、徐采栋、杨缙、陈明绍、陈学俊、赵伟之、黄其兴为名誉副主席;方亮、师昌绪、安振东、汤定元、李毅、启功、张光斗、陈立、陈恩凤、唐有祺、魏寿昆为中央委员会顾问。十一届一中全会上,韩启德当选为社中央主席;洪绂曾、金开诚、王选、刘应明、闵乃本、谢丽娟、陈抗甫、冯培恩当选为副主席。任命徐国权为社中央秘书长。